N

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数控刀具大全,有些你都没用过!

发布时间:2022-02-09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478
数控刀具的概述

1、数控刀具的定义:
数控刀具是指与数控机床(数控车床、数控铣床、数控钻床、数控镗铣床、加工中心、自动线以及柔性制造系统)相配套使用的各种刀具的总称。
微信图片_20220209112432.jpg
2、数控机床刀具的特点:
1)具有良好的稳定切削性能 刀具刚性好、精度高,能进行高速切削和强力切削。
2)刀具有较高的寿命 刀具大量采用硬质合金材料或高性能材料(如陶瓷刀片、立方氮化硼刀片、金刚石复合刀片和涂层刀片等,高速钢刀具采用较多的则是高钴、高钒、含铝的高性能高速钢和粉末冶金高速钢)。
3)刀具(刀片)互换性好、能快速换刀 刀具能实现自动、快速更换,缩短辅助时间。
4)刀具有较高的精度 刀具适用于对较高精度工件的加工,特别是当采用可转位刀片时,由于刀
具刀体和刀片重复定位精度高,因而能获得良好的加工质量。
5)刀具有可靠的卷屑和断屑性能 使用数控机床不能随意停机处理切屑,加工中出现的长切屑会影响操作者的安全和加工效率。(关注:工业制造  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实用信息)
6)刀具有调整尺寸的功能 刀具可机外预调(对刀)或机内补偿,以减少换刀调整时间。
7)刀具能实现系列化、标准化和模块化 刀具系列化、标准化和模块化有利于编程、刀具管理和降低成本。
8)多功能复合及专用化。
3、数控刀具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
1)汽车行业 汽车行业的加工特点一是大批量、流水线生产,二是加工条件相对比较固定。为了优化生产,提高质量和效率,汽车行业对刀具的加工效率和使用寿命提出了非常苛刻的要求。同时,由于采用流水线作业,为了避免因换刀导致整条生产线的停机、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所以通常采用强制性的统一换刀的方式。这对刀具质量的稳定性也提出了独一无二的高要求。
2)航空航天行业 航空航天业的加工特点一是加工精度要求高,二是材料难加工。该行业所加工的零部件材料大多为韧性和强度都非常高的高温合金和镍钛合金(如INCONEL718等)。
3)大型涡轮机、汽轮机、发电机及柴油机生产企业 这些企业所要加工的零件大多体积庞大、价值昂贵,在加工时,保证被加工零件的精度和少出废品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在这些行业里经常采用进口刀具。
4)使用数控机床较多的企业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为了提高加工效率和产品质量,充分发挥数控机床的使用效率,往往采用进口刀具更易达到预期的效果。
5)外资企业 在这些企业中,往往更注重生产效率和质量的保证。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它行业,如模具行业、军工企业等应用数控刀具也都十分普遍。
数控刀具一线品牌
①山特维克(SANDVIK):
山特维克可乐满是山特维克集团旗下最大的金属切削刀具公司,也是全球排名第一的金属切削业刀具制造与供应商。
②山高(SECO) :
瑞典山高刀具公司,数控刀具十大品牌,全球知名硬质合金刀具制造商,以铣削与车削的刀具和刀片产品系列而闻名于世,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金属加工用各类硬质合金刀具为一体的专业化企业。
③瓦尔特(WALTER ):
瓦尔特刀具有限公司,数控刀具十大品牌,世界著名的加工刀具品牌,著名的硬质合金刀具生产公司之一,始于1919年德国,形成了全系列刀具产品的先进企业,行业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金属切削刀具企业之一。
④肯纳 (Kennametal) :
美国肯纳刀具有限公司,数控刀具十大品牌,始创于1938年美国,全球领先的刀具解决方案供应商,国际采矿及道路建筑工具业领先企业,北美金属切削业市场占有率领先企业,世界著名的硬质合金刀具生产制造公司。
⑤伊斯卡(ISCAR) :
伊斯卡刀具有限公司,数控刀具十大品牌,世界上最大的金属切削刀具生产厂家之一,世界金属加工与机械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外商投资刀具生产厂之一。
各地区刀具的排名也是价格和品质的体现 第一:欧美刀具(以上几种) 第二:日本刀具和韩国刀具如三菱综合材料、住友电工、东芝泰珂洛、京瓷、黛杰、日立、特固克等。第三:台湾刀具如正河源、周车刀 等 第四:国产刀具株洲钻石 、东莞耐斯卡特 、成都森泰英格 、成都千木、上工、哈工等。
数控刀具分类与特点
根据刀具结构可分为: 
1)整体式:刀具为一体,由一个毛坯料制造而成,不分体; 
2)焊接式:采用焊接方法连接,刀杆; 
3)机夹式:机夹式又分为不转位和可转位两种;通常数控刀具采用机夹式!(4)特殊型式:如复合式刀具、减震式刀具;
根据刀具所用材料可分为: 
1)高速钢刀具; 
2)硬质合金刀具; 
3)陶瓷刀具; 
4)超高压烧结体刀具;
根据刀具加工方式可分为: 
1)车削工具:分外圆、内圆、螺纹、切槽、切断刀具等。 
2)钻削工具;包括钻头、丝锥、铰刀等。 
3)镗削刀具; 
4)铣削刀具;包括面铣刀、立铣刀、三面刃铣刀等。


  • 电话:

    028 - 87805463
  • 传真:

    4008266163-60799
  • 邮箱:

    594522037@qq.com
  • 地址:

    成都市郫都区现代工业港北片区龚家碾路 169号盛世春天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