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ews center

新闻中心

CNC加工中心编程必学的“硬指标”!

发布时间:2022-09-16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257
作为CNC加工中心编程师傅,首先要对数控加工的过程非常熟悉,刀具和数控部件的了解必不可少。编程前,首先要对模型进行分析,如模具的加工需要使用哪些设备,应使用多大的刀进行开粗,多大的刀进行精铣加工,刀具的长度或刚度是否达标等等。这就要对刀具的性能和选择有充分的认识。 

数控加工刀具必须适应数控机床高速、高效和自动化程度高的特点,一般应包括通用刀具、通用连接刀柄及少量专用刀柄。刀柄要连接刀具并装在机床动力头上,因此已逐渐标准化和系列化。数控刀具的分类主要有如下依据。
按照刀具结构可分为:
整体式刀具:刀具为一体,由一个坯料制造而成,不分体;
焊接式刀具:如采用焊接方法连接,分刀头和刀杆的焊接式刀具;
特殊型刀具:如复合式刀具,减震式刀具等。
刀具的选择:
在数控加工中,刀具的选择直接关系到加工精度的高低、加工表面质量的优劣和加工效率的高低。选择合适的刀具并设置合理的切削参数,将可以使数控加工以的成本和最短的时间达到最佳的加工质量。
总之,刀具选择的总原则是:安装调整方便、刚性好、耐用度和精度高。在满足加工要求的前提下,尽量选择较短的刀柄,以提高刀具加工的刚性。
1.jpg
数控铣刀从形状上主要分为平底刀(端铣刀)、圆鼻刀和球刀
2.jpg
合金刀具参数
在实际加工中,常选择立铣刀加工平面零件轮廓的周边,选择高速钢立铣刀(白钢刀)加工如直的凸台、凹槽,选择镶硬质合金刀片的玉米铣刀加工毛坯的表面,选择球头铣刀、环形铣刀、锥形铣刀和盘形铣刀加工一些立体型面和变斜角轮廓外形。而合金刀刚性好,不易产生弹刀,用于精加工模具的效果最好。合金刀和白钢刀一样有侧刃,精铣铜公直壁时往往使用其侧刃。


  • 电话:

    028 - 87805463
  • 传真:

    4008266163-60799
  • 邮箱:

    594522037@qq.com
  • 地址:

    成都市郫都区现代工业港北片区龚家碾路 169号盛世春天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