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ews center

新闻中心

CAD导图6种技巧总结,这下方便多了!

发布时间:2022-10-05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214
平时我们在处理工程的时候如果能够获得电子CAD图,将省去我们绘图的很多过程,既提高了效率又准确。不过由于有些图纸的不规范等原因,我们将CAD图导入软件时并不是每次都很顺利,那么当发现电子图导不进来或者不完整时,您是放弃了,还是在努力尝试一些方法和小技巧成功将其导入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导图是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技巧方法,好的话点个赞吧!

解决CAD图导入后显示小的方法?
CAD图导入软件后,显示的非常小,即使放到最大,也显示的很小。但是用CAD软件打开,就能正常显示。这是因为CAD图中还有其他图元,这个图元可能只是一个小点或一段很短的线段,离我们要导入的图很远,只有在CAD中全屏查看,才能看见。
解决办法:
用CAD软件打开该文件,双击鼠标中间的滚轮,显示全屏,这个时候仔细查看就会发现界面上除了我们要导入的图外,在界面中还有一个小点,拉框选中把这个点删除就可以了。
如何解决构件与轴网错位问题?
轴网已经识别完成了,开始导入下一张图纸,柱图,可是导入后发现柱的位置全部串了,与识别的轴网位置都不重合。识别后的轴网的坐标原点与导入的图纸的坐标原点不是同一个,所以导致导入的柱位置串了。
解决办法:
当轴网已经识别完后,以后再导入的CAD图,都要进行重新定位,以保证构件导入的位置的准确,点击 ,然后用 捕捉刚导入CAD图的某一点,一般最好是图左下方的交点,然后让这个点与导入的轴网的同一位置的点重合即可。
正常显示的构件有时无法导入?
CAD图导入软件后,可以正常显示,但是构件无法导入。有些CAD文件使用了“外部参照”,也就是引用别的CAD文件上的图块,如果识别这样的文件,可能会失败。因为虽然能看见墙、梁、板、柱和轴线,但是这都不是属于这个CAD文件本身的,所以读取线条数据的时候一无所获。
解决办法:
通过AutoCAD“插入”菜单下的“外部参照管理器”来寻找它引用了哪些CAD文件的图块,被引用的CAD文件才是真正的可以读取的文件。找到之后,选择“绑定”然后保存就可以识别了。
识别后的柱尺寸与CAD图中标注不一致怎么办?
识别后的柱发现尺寸与CAD图上的标注不一样。该问题目前发现可能有两种原因导致,具体处理方法要具体分析图纸才能确定。
问题原因1:可能由于CAD文件比例造成的,有些图标注尺寸与其实际尺寸根本不符,而软件在识别构件过程中是按照其实际尺寸识别的,而非标注尺寸,所以导致了识别后的构件与CAD图标注的尺寸不符。
解决办法1:
打开图纸后的第一步就是使用CAD的查询工具 查询图纸的比例。注意:不要查询轴线标注的尺寸!(已经发现有些图纸的标注尺寸与柱截面标注尺寸不成比例的图纸),查询柱的实际象素与标注的尺寸,记住该比例,例如柱实际尺寸是3600mm,而标注的尺寸是5400mm。那么在导入CAD图时,实际尺寸与标注尺寸的比例直接输入2:3即可。这样在识别后的柱的尺寸就正确了。
问题原因2:当导入的CAD工程较大时,插入点离系统默认的原点距离过远,导致识别后柱的尺寸发生变化,如实际标注尺寸为400*400,可是识别后是600*800。
解决办法2:
用CAD软件打开文件,然后查看一下原点坐标,
CAD导图环境的自定义?
由于在CAD导图中经常需要切换CAD的显示状态,在有的绘图状态下,显示CAD图形的快捷键F6并不起作用。这是由于CAD文件比例造成的,有些图标注尺寸与其实际尺寸根本不符,而软件在识别构件过程中是按照其实际尺寸识别的,而非标注尺寸,所以导致了识别后的构件与CAD图标注的尺寸不符。
解决办法:
点击工具→选项,分配一个不常用的热键字母(如:A)给“CAD图”,以后只要想显示或是隐藏CAD图时,就按“A”即可。
如何导入有很多张图纸的CAD?
一个CAD文件中,有很多张图纸,这时该如何导入。有些CAD电子图将建筑或结构的所有图纸都设计在一个DWG文件中了。而软件每次只能导入一张图纸,所以一个文件中有很多张图纸软件是无法直接导入的。
解决办法:
将DWG文件导入到图形软件中,然后拉框选中要导入的图纸,这个时候被选中部分显示成蓝色虚线,然后,我们拉框将所有图全部选中,因为软件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反向选择的功能,所以当选中了一张图,然后在拉框全部选中时,这个时候除了我们刚刚选中的图纸,其他都被选中了。然后点击“删除”即可。这样一次性就把其他不需要导入的图删除掉了。直接导入选中的图纸即可。


  • 电话:

    028 - 87805463
  • 传真:

    4008266163-60799
  • 邮箱:

    594522037@qq.com
  • 地址:

    成都市郫都区现代工业港北片区龚家碾路 169号盛世春天5号楼
Copyright 2016-2024 成都易德利机械有限公司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

蜀ICP备19001140号-1